關根Eastwood

~

《暂时还没有想好名字的好桃文》系列二

感谢三个给我建议的小可爱,虽然我也觉得音乐系最合适,但和后面的剧情有些冲突,所以我们还是在必要的时候用友好的××系代替╮(‵▽′)╭

这位姐姐叫苏惠,其实是黄子韬的表姐,他们几乎可以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这个姐姐曾经因为痴迷街舞和家里大闹过一次,所以对于曾经执着音乐的黄子韬也是全力支持帮助过的,这也是为什么他十分亲近这个姐姐,并且选择这所大学的原因。

但是现在,由于记错了入学日期而来迟了几天的黄子韬一直忙着办手续收拾东西,成功地忘记了一来学校就找姐姐胜利会师的承诺,这几天又忙着排练节目没接电话。

罪加一等,黄子韬悲伤地想着,在他上台前看到无数个未接电话的时候。

第二天,黄子韬起了个大早,专门跑到市区里买了姐姐爱吃的甜点饮料,战战兢兢地提着东西往街舞社专用场地走。

说起来这个街舞社的位置十分偏僻,在新老校区交界的中间地带,荒废许久,扩建的时候才突然发现这里有个占地面积挺大的三层小楼。于是在几个人提出创立街舞社上报了以后,学生会大手一挥将这个小楼划给了他们,虽然位置远了点,可是场地很大,周围没什么人,可以放开了吵闹。

对于身高183多年武术根底身强体健根正苗红的黄子韬来说,这种偏僻的地方极容易和他最怕的鬼怪联系在一起,周围杂草丛生,脚下狭窄的石子路也被覆盖住。

就算没有鬼,有虫子怎么办?!而且这种地方不就是拍鬼片的最佳场所吗!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植物遮天蔽日地疯长,只有主人公一个人空荡荡地脚步声,再有远处隐隐约约传来的摇滚的声音…

喵喵喵?摇滚?

终于当黄子韬排除万难(心里的臆想出的无数妖魔鬼怪)到达目的地,在推开门的一瞬间也差点被震出去(为什么要加也?)

他推开门小心翼翼地先把头伸进去,等到整个人都进去了又小心翼翼地关上门,贴在墙上,一副地主家的傻儿子的样子。

一个一身白的男人在跳舞,黄子韬没有了解过街舞,自然不会知道那些街舞动作和名词,他只是单纯的深深被这个男人的舞蹈吸引住,动作步伐身形,甚至最后那个男人转过来对着自己做了一个wink都仿佛毫无察觉一样。

随着歌曲的结束男人也做了一个谢幕的动作,黄子韬“…大哥,你帽子怎么戴的这么好都没有掉过。”

杨文昊:……

实际上黄子韬之后准备了一肚子溢美之词没有来得及说出来,那边一个二楼下来的人先反应过来,冲到他面前揪住耳朵训斥“你小子还敢来?!”

吾命休矣…黄子韬绝望地闭上眼睛。

姐姐还没发泄完自己的满腔怒火,那个男人过来劝她,顺便把蹲在地上的黄子韬拉起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杨文昊,街舞社的。”

“哥哥好,我叫黄子韬。”

以后黄子韬就被他姐带到二楼去了。二楼是街舞社几个成员自己改的休息室,放了几个厚厚的软垫和一些设备。今天来的人少,只有杨文昊和苏惠两个人,所以黄子韬还是比较庆幸,既然注定丢脸那就越少人知道越好,而他并不知道这个唯一一个目睹全过程的人前一天看完了他的演出并留下了深深地印象。

等到杨文昊练完准备上楼冲澡换衣服,刚上到楼梯口就听见黄子韬兴高采烈地跟淡淡描述:“那个大哥一身白,特别有swag,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特别吸引我…”

小傻子,杨文昊不自觉地笑起来。走上来无比自然的打了个招呼“哪个院的啊,加个微信呗,以后有事跟哥说,哥罩着你。”“行啊哥。”

于是杨文昊到处摸手机,没找到。

“哥你手机放哪了,我给你打电话吧?”

“我静音了…”

直到黄子韬走的时候手机也没找到,杨文昊不禁扼腕叹息,这操蛋的老天。

晚上,躺宿舍床上玩手机的黄子韬感觉手机震了两下,以为是新闻之类就没管,等打完游戏一看才发现是一条好友申请,黄子韬看了看,这个人的信息十分简洁,Viho 头像是今天跳舞的大哥,一身白特别swag也特别好认。刚加好那边就发来消息。

Viho:这么久啊。

Swag-hzt:刚打游戏,不好意思啊

Swag-hzt:哥你手机找到了?

Viho:嗯,晚上子奇他们来帮我找到了。

Swag-hzt:在哪啊?咱们下午找了那么久都没找到

Viho:在冰箱…估计我拿饮料的时候放那的。

……

黄子韬重新组织了一下心情和语言,捧着手机再次点开了街舞大神的头像。

Swag-hzt:哥,你名字是哪个hao啊,我备注一下

Viho:日天。

……

这天还是不聊了,黄子韬默默地把大神改成杨泰迪,保存好。另一边,杨文昊拿着手机窝在舞室角落里,想到黄子韬收到消息的表情就忍不住偷乐,旁边的王子奇一脸关爱智障的表情。


隔了很久的更新,发生了一些事,有很多话想说想到脑壳痛,最后在一个小姐妹的鼓励下决定做一个有始有终的人。就八个字:随缘更新,爱看不看。

评论(6)

热度(21)